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完成一個做選民的承諾

直到現在,親朋好友不斷地質問我,許多「綠軍」已經背離阿扁總統而去,為什麼你依然「公開挺扁」?難道你比諾貝爾獎的李遠哲更有智慧嗎?難道你比台灣之父的李登輝更有謀略嗎?

 我的回答非常簡單,因為我投票給阿扁當「台灣總統」,我必須完成一個做選民的承諾與道義。我選阿扁當「台灣總統」不是因為他的人格,不是因為他的清廉,不是因為他的容貌,不是因為他的家世,不是因為他的背景,不是因為他的學識,不是因為他的政黨,不是因為他的顏色。

 而是,他代表了台灣選民對「台灣國的期待」。只要願意盡自己所能的範圍,建立「台灣國」的主權實現,我永遠支持他到底,完成總統任期的階段任務,不管誰當「台灣總統」,我總不會背棄。

 阿扁已經為曾經說過的「新聞自由」付上昂貴的代價。為了「台灣國」的未來,民主自由的國家成熟,「新聞自由」是邁向台灣獨立必要的惡,而且是次善,直到完成「台灣國」至善的途徑。我慶幸阿扁總統能在「中華民國」統治台灣期間,看到台灣島上遍地開滿「倒扁」的喇叭花。

 我相信阿扁總統兩年後卸任,無論是誰當「中華民國」總統或是「台灣國」總統,皆有能力繼續完成「反領袖的造神運動」而奮鬥。無論是那一黨、那一派、那一色、那一國,人民皆有百分之一百的責任,監督批判媒體的自由與自主。

 我重申,做為一位台灣的選民,必須對我的智慧與謀略的自決,在2000年選出來的「台灣總統」阿扁,支持到底,無論阿扁總統的心是否比我黑,臉皮是否比我厚,我已經完成了我這個「厚黑選民」的承諾與道義,直到2008年他下台為止。

 因為,我是「台灣國」的鐵票。永遠不會隨遇而安、隨心所欲、隨波逐流、隨機應變的游離「台灣國」的核心。熱愛「台灣國」的主權實現,是沒有左右搖擺的權變,只有勇往直前如火焚燒,堅決完成終極的使命。就是阿扁總統辜負「台灣國」的選民,我也不能亦不願背離他而去,只因為我深愛「台灣國」,有一天真正出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