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517遊行的白色恐怖…波麗士大人 找我幹嘛

517遊行的白色恐怖…波麗士大人 找我幹嘛
陳亞麟2009/05/21
五月十八日晚上八點我接到家裡的電話,告知有警察到家裡關切我的行蹤,一開始我不以為意,沒想到三十分鐘後又接到學校老師打電話來關心,我心想我到底是犯了什麼法怎麼被警方這樣的關注。

當天經過立委詢問員警後,當地警方說是受到上面的指派,而這個上面也說得不清不楚,直到十九日早上召開記者會前,警政署公關室警官才坦承是上層國安單位的意思,且強調這一切都是小事、烏龍,讓人有一種想息事寧人的感覺,但納悶的是如果是烏龍一場,為什麼國安單位可以不經查證就逕行透過警察體系到學校及家裡關切,而且是在夜間的時候,這根本就是違反人權。

這讓我回想到以前在書上所看到的白色恐怖,如今卻發生在自己身上,馬英九剛上任滿週年,卻處處做出這種違反人權、民主的事情,前幾天馬英九才大剌剌的在媒體上簽署國際人權公約,過沒幾天我卻受到國安系統這樣的待遇,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馬上倒退嗎?

今天我只是一個關心時事的學生,合法參加集會遊行,沒有帶刀帶槍甚至連活動T恤都沒穿,卻這樣被國安系統當成通緝要犯的調查,罔顧人權,沒有法治,經過媒體詢問後國安局竟然說是因為收到情資說我攜帶汽油彈才會下令追查我,我想請問的是國安局到底是什麼時間,在什麼場合,看到我攜帶汽油彈了呢?

如果沒有,國安局這樣的行為,這樣對我的汙衊和不實栽贓,已經對我的名譽造成傷害,我會保留法律的追訴權,我想國安局一定要給個交代,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再互踢皮球了。

(作者為淡江大學三年級學生)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