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我為什麼繼續挺扁的理由

我為什麼繼續挺扁的理由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神貓小白
2009/05/02, Saturday
1.情感面,阿扁打贏了台北市長,2000、2004總統選戰,這過程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和感情;他是民進黨裡實際將大家的希望實現部份的人;沒有陳水扁民進黨就不曾執政,就只是個在野黨。

2.事實面來說,他的罪並沒有經過確定判決,許多資訊根本是媒體捕風捉影。在這種情況下就跟他切割無異是宣布相信司法,相信統媒。

3.利益面,就對於台派的士氣和未來的選戰來說,近幾年來台派選戰結果跟陳水扁的形象畫上等號,所以許多人主張切割,認為切割才是讓台派停損。這種不問世非只問利害的角度,事實上才會給多數人一種很無情的感覺,而且,因為陳水扁有司法案件就跟他切割的話,李俊毅、蘇治芬、陳明文、呂秀蓮、陳唐山、柯建銘這些人也已經被起訴,一審還沒判,跟阿扁一樣,又要用什麼標準來對待?甚至未來謝長廷也被起訴?馬英九被起訴的時候,國民黨可沒有切割他,人家可是選上了。

2008年的大選謝長廷的落選我一點都不意外,從整體的氣氛和之前縣市長、立委選舉的結果就知道了。我認為謝長廷很厲害,能有這樣的結果已經不容易,但我並不認為責任全在陳水扁上。其實台灣本來就是藍略大於綠的地方,唯一一次綠大於藍的結果是2004年阿扁的選舉贏的很險,而且剛好對手連戰本來就不是個有魅力的人。即使2008阿扁沒太多的負面新聞,謝長廷不如陳水扁2004年的形象,馬英九形象又勝於連戰,謝長廷要銀本來就很難。

很多人失望,總統開票時我舅看著電視罵都是阿扁害的,但我覺得修理阿扁只是我們發洩失敗的感覺,其實既不公平,也沒實際的幫助。

轉貼自 南方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