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嗆馬高三生的聲明

嗆馬高三生的聲明
曾韋禎2009/03/13
民視新聞台記者您好

我是昨日「嗆馬」,林姓高三學生,當天我距離不到兩公尺向馬先生英九說出「你做那麼爛,下台啦!下台啦!」,隨即被兩名員警強拉帶走,因父親曾失業三個月,如今雖已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但家庭的重擔越來越沉重,而難得有機會可以訴說我內心的話,所以我也絲毫不保留。而看了貴台新聞片段後,那位鐵路警察局的發言人有說出 :「對我進行資料調查」但我查了「警察職權行使法」後,根據以下兩條例,發現有重大瑕疵。

因為當下我是實行中華民國憲法所賦予給我的「言論自由權」,而非員警所認定的「犯罪行為」,因此當時那些叫我留下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住址)的警察們,他們的行為才是「違法的」, 而且他們限制我的行動長達半小時之久,雖然他們辯稱是為了維護總統安全,但我當下手上並未持有任何武器等可行犯罪之工具,難道用一張嘴就能傷害了我們「形象高貴」的馬先生嗎?

因此我想利用 貴台的媒體功能,來舉發當時要求我留下資料的員警們,希望能引起社會大眾的共鳴,人民的輿論壓力,來迫使我們的警方高層加以徹查,並對全國警察進行再教育,希望以後如果馬先生英九再度被嗆聲,我國的警方能不再「無限擴權」,隨意抓人!感謝 貴台昨日在「頭家來開講」節目,為我這小小的高三生來打抱不平。

可笑的是那些警察叫我要好好唸書,但是他們連我的名字都不會唸,我想需要好好唸書的應該是那些警察吧!

98.3.11 林

連結網址;http://blog.roodo.com/weichen 資料來源: 曾韋禎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