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我對過去8年的"所謂建國時機"的思考

我對過去8年的"所謂建國時機"的思考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菜瓜布
2009/02/27, Friday
看到最近陳水扁在他認命之後的所做,與許多台派的反應,讓我想起在人事時空的環境下,如果那8年,陳水扁符合了諸位台派的期望,做了那些或做了這些,那會是啥麼樣的情形。

2000年那個時候..
台灣認同的人有多少?不要以為拒絕中國的就是認同台灣,因為大多數的台灣人是哪種誰管都一樣,只要衣食住行玩樂就行了。加上立法院的少數,那種情形"建國"是總統發佈個新聞稿就成了嗎?

就算是他要建國,他如何擺平在中華民國架構下,所有依循這個體制運作的士農工商、種種人事物;連他的人事安排就有麼多風風雨雨,同志間就那麼多的意見,誰能聽他的?誰能為他所用?更遑論他還要面對龐大的黨國機器與佔多數的根本就分不清左右的中間選民。

那中華民國體制內那麼困難,那走體制外呢?從"建國"的角度來看那的確是最有效的方式;但我說那更難,台灣意識不等於"強烈建國企圖",強烈的建國企圖,之所以強烈是因為"願意付出代價",有多少人願意必須付出代價?
有多少人願意"我以前的努力通通歸零,重新來過",我現在的生活方式通通改變"重新建立"。甚至我現在所擁有的"重新分配"。
當人們可以有所選擇的時候,你認為台灣人會選擇"付出代價"嗎?(代價多少姑且不論),我認為有一個情形這樣的選擇會出現,那就是每一個人都是阿扁,當你無從選擇的時候,你就會願意付出了,這也就是AK說乾脆CECA簽一簽算了的原因。

蓋斯說:走著瞧!!(We'll see)以漢文的思維來看,實在沒什麼感覺,要以英文的思維去想,我白話的解釋是"禍福發展還不知道呢",不能以當下所看到來判定好壞。
雖然陳水扁有些事情我認為是沒做好,可是就算是做了,難道就一定會如所願嗎?未必。
其實就算是當初他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改成我現在馬上做、立即做,我認為對台灣意識這樣的議題只會更糟,因為當民眾還沒具有台灣意識之前,不能體認到台灣才是生活的根本的來源的時候,立即做所謂的"建國",只會讓民眾以毒蛇猛獸看待綠營,人民將視選擇綠營眼前的生活將會有巨大變動,而更加拒絕派斥台灣意識。到頭來認同台灣的會像現在這樣嗎?

台派的任何一個政治人物,如果你是總統你該怎麼做才好呢?既能夠建國,又能夠得到"不想付出"的人民支持呢?誰能做的到?

總統這個位置真是難做,正確的說是台灣人的總統,只要是台灣人任何一任的總統(假如還有機會),必定都會面臨
現在阿扁所遇到的遭遇,因為黨國機器要追殺,而在黨國機器的人格毀滅之下,同黨同志必定會離棄以求自保。
就我看來跟陳水扁切割的政治人物,跟與特偵組妥協自保的所謂污點證人,有何差異。
國民黨對著人民說都是這個貪腐總統的錯,就能將獲得人民的支持。
而綠營的政治人物,只要跟著國民黨一樣,建國所以失敗都是你這個總統的錯,就可以繼續幹他的政治人物。

阿扁面對這樣污穢的政治,你還客氣啥麼。
當阿扁2000年選上了總統,似乎他就注定了這個命運,這就像原罪一樣,他的罪名是"台灣總統"。

轉貼自 南方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