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我支持謝長廷的理由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懂政治的人,但我覺得我應該盡我所能替台灣做點事。

首先,就是慢慢寫出我對謝長廷的看法,希望大家能多多給我指教。



提到謝長廷,不支持他的人,總是會用宋七力事件以及陳進興事件來打擊他。

日前,我在向一位篤信道教的大姊拉票時,

她回了我一句:「對啊,因為謝長廷有宋七力的加持嘛!」

宋七力事件中,謝長廷坦承自己信仰該教。

即使宋七力被指為騙子,但謝長廷依舊承認信教,

並沒有說謊,更沒有急著撇清。

謝長廷正直的為人,從這一點就表露無遺。

更重要的是,後來宋七力在高等法院、最高法院皆被判無罪,

證明了他並不是騙徒,也間接證明了信仰他的人並沒有問題。

但這件事為什麼大家都故意忽略了呢?



再者,說到宗教,比起宋七力,

我個人覺得那些一見到人就費盡唇舌硬拉人去求道的一X道,更令人厭惡。

口口聲聲說信仰宗教是個人的自由,

卻又死纏爛打地試圖說服別人加入他們的宗教,即便別人面露不悅也不放棄,

試問這樣的宗教真的是善良、體諒的嗎?



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該教要求信眾犧牲奉獻、不求回報,

甚至要求信眾吃素,

然而我經常見到該教一位地位崇高的點X師,

手中提著高級的LV包包四處奔波,

讓我高度懷疑她是否真的具有犧牲奉獻的精神。

因為她若真是一心為蒼生,

為什麼不將那些購買昂貴奢侈品的金錢拿出來奉獻呢?



但我並沒有因此而否定一X道,

因為我相信世界上所有的宗教,

都是在勸人向善的,不論他們的方法是否能讓人接受。

我更認為,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謝長廷的宗教信仰,

來決定要不要投票給他。



1997年4月,震驚社會的白曉燕綁架案發生,

當時每個人看到在電視機前傷心欲絕的母親白冰冰女士,

都不禁為之鼻酸。

1997年11月19日,兇手陳進興要求謝長廷進入南非武官官邸談判,

謝長廷為了保護人質的安全,同時也為了讓整起事件趕緊落幕,

遂答應擔任陳進興的辯護律師。

這件事情引起許多人的不滿,

認為謝長廷怎麼可以替一個天理不容的殺人魔辯護?!



然而,我希望大家能從另一個角度來想想。

如前所述,謝長廷為了讓事件趕緊落幕,

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進入官邸與這個殺人魔談判,

謝長廷這種無私的勇氣,難道大家都沒看見嗎?

最後在謝長廷的好言相勸之下,陳進興總算願意棄械投降,

謝長廷那過人的智慧與口才,

難道大家也都沒看見嗎?

陳進興是個十惡不赦、罄竹難書的大惡人,

我想謝長廷一定比我們任何人都還要清楚,

然而即便如此,他還是決定替陳進興辯護,為什麼?

因為他守信用、一諾千金呀!

中國自古以來的思想,不都是要我們教導下一代守信嗎?

難道大家覺得,信守承諾還得看對象嗎?



在陳進興事件裡,我看到的謝長廷,

是一個具有勇氣與智慧,

同時願意為自己的承諾負責到底的人。

而且我反倒認為,陳進興事件不但不能中傷謝長廷,

最後反而會成為替謝長廷宣傳的極佳工具也不一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