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中」字排序 紀政批自我矮化

馬英九總統接受我國,在奧運開幕典禮中,以中字排序進場後引發不少爭議。就連曾經為台灣拿下奧運銅牌的紀政,也情緒激動地表示,台灣不能這樣自我降格,否則會帶來很大的不良影響,她甚至還建議,奧運開幕時,我代表團應考慮以「不出席」表達抗議。在得知馬總統接受,台灣要以中字排序出席奧運開幕後,台灣永遠的驕傲-飛躍的羚羊,紀政,氣到哽咽流眼。紀政是絕對有資格出來話說的人,1968年墨西哥奧運,她獲得了女子80公尺跨欄銅牌,成為首位在奧運田徑賽奪牌的亞洲女子選手,其後並9度刷新世界紀錄。她對台灣體壇的貢獻與付出,有目共睹,也受到一定尊崇的地位,但這次的奧運開幕入場順序事件,讓她傷透了心。紀政沈重的呼籲,台灣不能自我矮化,我們要保有自我的尊嚴,這些,相關單位都知道了,但,暫時不做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