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台派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對手? (其他)

今天抽空跑到郵局買郵票。不是為了寄信,只因為想留點「台灣」的東西。馬囧上台後,那些台派努力推動的台灣正名,將被一一抹滅。蔣中正銅像將復現,民主紀念堂將改為紀念殺害台灣人的劊子手的殿堂。以台灣之名寄送的郵票,也將被消滅掉吧。看看國民黨勝選後,仍發動一波又一波的攻勢,台派仍天真的以為,往後仍有機會光明正大的反擊?
此刻我只想趁還來得及,將留有台灣標誌的事物保存起來。
在郵局挑了許久,終於找到四套郵票的票面是印台灣而不是中華民國。
在往返的路途中,兩次聽到路人的對話。第一次是一對中年男女,以很不屑的口吻說:「做不好就換人做呀!」第二次是一中年婦女和一年輕女子,中年婦女邊走邊罵:「已經給他機會了,還做不好!還能怎樣!」
我想都是指扁政府吧。
我邊走邊想,哪裡做不好?換什麼人做會更好?要做到怎樣才能杜絕眾人相交的指責?越想心越痛。統媒的鋪天蓋地,撒下緊箍網。任憑扁政府再如何努力,終究抵不過幾乎一面倒的媒體抹黑。扁政府不是聖人集團,只要是人都會有缺失,他們也和你我一樣。但是他們要承受更多的責任和責難,卻孤立無援。

*****寫到這裡,想講個朋友告訴我的真實故事*********
曾經有個長得算是小白臉的年輕人,受朋友之邀,一起喝酒唱卡拉OK。唱到酒酣耳熱之際,朋友的朋友之一,據說是個政府官員,竟然對這年輕人毛手毛腳,還舔起他的耳朵。年輕人氣憤之餘,過了快兩個月後,向立法院的李委員檢舉。據說這位高官姓ㄊㄨˊ。好吧,於是有位涂先生被揪出來,被放到全台灣民眾面前檢視。這件事鬧得很大。後來,才發現那位官員是屠先生。此屠非彼涂。
宣稱自己被性騷擾的年輕人,從一開始信誓旦旦的說,他確定就是那個涂先生。到後來,承認自己搞錯了,道個歉也就完了。
這個誣指別人的年輕人,本業是開間蘇杭點心之類的小店。生意其實不太好,不料在舔耳案後,店裡湧來大批的花藍慰問,擺滿前門,更有許多支持者到小店捧場。沒多久,原本生意清淡的小店重新裝潢、擴大營業,從此人氣頂盛。
後來,涂先生決定提告時,據說附近店家有歐巴桑很生氣的為年輕人抱不平:有什麼好告的?只是被誤會而已。這樣就要告人家!
後來,這位誣指別人的李委員,也只是道個歉就了事,沒有任何賠償,不必負任何法律責任。據說,她可能當上教育部長。
◎ 您覺得,這整個事件,是單純的認錯人嗎?
◎ 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台派的民眾,沒有像統派的民眾一樣,事情一發生就出來力挺,甚至全力團結起來要求對方一定要給個公道並付出代價?

******寫到這裡,我想到另一個場景*********
陳總統夫婦,因為國務機要費案,被提起訴訟。吳淑珍女士硬撐著虛弱的身體,也要出庭。因為不願意被人說是做賊心虛。但是奚落聲、嘲笑聲,此起彼落,極盡羞辱之能事。連總統的女兒、兒子、孫子,都被納入追打的行列。
我只知道有台派零星的慰問,但是不見有如潮水般的支持、保護,甚至挺身而出去幫忙對抗。
之後陳總統一家被打入黑五類。只要他一開口就顧人怨,他得加以切割。他最好消失成空氣。他下台如果被凌遲,有人會很高興。這些高興的人有統派、也有台派,屆時,兩方應該會一起笑看阿扁活該吧?
◎ 如果將台派之於陳總統夫婦的態度,和統派之於舔耳案年輕人的態度相比,將來兩軍對峙,哪一方勝算比較大?
◎ 在網路上寫阿扁蠻幹、想名留青史、想這樣那樣的人,跟陳總統很熟嗎?熟到知道他都自己一個人做決策,身邊沒有智囊團進言,沒有其他大老的意見?沒有其他團體或政敵私下給他壓力?熟到筆下寫的場景、推斷,都是自己親臨現場記下的?

*****你真以為台派有意識到對手有多可怕?******
光想到這幾個實例,我對台派是悲觀的。
如果台派仍然只會以高道德要求自己陣營,仍然只會說陳水扁該怎樣、蘇貞昌該那樣,謝長廷該這樣。或者寄望短時間內,有新的政治明星會帶領台派迎向勝利,那真要令人痛哭流涕了。
這一路以來,我只看到對手有計劃的攻擊、攻擊、再攻擊。幾乎都是檯面上的台派在抵擋。大部份自稱台派的民眾,在網路上討論、在網路上罵,指揮來指揮去,但可曾提出有效對策?或是,如果身處如此處境,可有把握能做得更好?比狠、比鬥志、比錢、比聲勢、比謀略,哪一項贏過別人?人家手下如余文,如被搶老婆的,都可以心甘情願為主將賣命,絕不背叛。人家主將一聲令下,全部人員都死命擁護,甚至台派的選舉策略整個抄去用也沒關係,你台派去笑呀,去KUSO呀,笑到後來是誰在流淚?

最後,只想沉重的提出,自許為台派陣營的朋友, 你每奚落扁政府一次,都會是統派用以測驗他們戰略是否成功的最佳參考,並用以修正缺失。

PS 我也沒有更好的策略,我只知道,如果我對己方主將的支持不能比統派之於自己主將更強烈、更有信念,那我也沒有理由要主將出來抵擋最大的攻擊,當現在的主將被扳倒後,也不會有其他人願意出來當孤立無援的主導人。




--------------------------------------------------------------------------------